威尼斯登录注册官网毕业生征兵入伍主题动员大会  
 
2023-06-30
 

近日,我院举办了主题为“携笔共从戎 无悔我青春”的征兵入伍主题动员大会。大会由辅导员张爽老师主持,国防教育中心副主任孙婷婷老师、退伍大学生士兵张欣邦同学主讲,2019级、2020级学生参加。

在本次征兵入伍动员会上,孙婷婷老师从算好“前途账”“时间账”“健康账”“阅历账”“经济账”等多个方面全方位地讲解了大学生参军入伍的优势、政策条款、入伍条件等,帮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国防和军队建设的现状和未来发展趋势,以及如何在入伍选择和生涯规划上做好准备。

通过士兵计划成功上岸西南交通大学的张欣邦同学也表示,作为一名光荣的退伍军人,参军入伍不仅是一种为国家和人民服务的忠诚表现,更是一种成长和锻炼的机会,让我们在艰苦环境中锤炼意志、增强体质。同时可以享受到国家政策带给大学生士兵的优惠,为自己的未来打好坚实的基础。

鲜衣怒马朝阳日,从军报国正当时。迈步新时代,国家的长治久安离不开强大的武装力量,离不开无数青年士兵的热血和拼搏;保卫祖国、抵抗侵略不仅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每一位公民的神圣职责,依法服兵役和参加民兵组织更是我们作为一名新时代优秀青年的光荣义务。选择入伍是一种自我挑战和成长的机会,更是一种为祖国和人民奉献的精神表达。让我们一起为了祖国的繁荣和发展,共同扛起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属于我们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