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主题教育处级党员领导干部专题民主生活会 并组织理论中心组第8次集体学习  
 
2023-08-28
 

822日,在天一楼7222会议室,我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处级党员干部)专题民主生活会并组织理论中心组第8次集体学习。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张晓静主持。

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上,大家集体学习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四.严明党的政治纪律》之内容。围绕学习内容,结合学院当前实际,全体人员进一步统一思想:政治纪律是党最根本、最重要的纪律,是净化政治生态的重要保证,必须长期坚持并自觉遵守。要进一步强化政治建设,以政治建设统领党的建设,以党的建设引领学院各项工作发展。要始终坚持以师生为中心,巩固主题教育取得的成果,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指导推动工作。

主题教育民主生活会上,党总支书记首先介绍会议准备情况,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从六个方面做对照检查,并结合自己的思想和工作实际,聚焦会议主题,带头做剖析发言,带头开展自我批评。随后,每位班子成员逐一进行自我检视发言,围绕会议确定的六个重点方面,深入查摆问题、剖析原因、制定整改措施。班子成员之间相互点问题、提意见,展开互相批评。会议气氛融洽有辣味,批评诚恳直截、开门见山,检视问题准确,剖析根源深刻,真正做到咬耳扯袖、红脸出汗,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从而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

大家认为“干就负责、做就到位”,通过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凝心聚力、踔厉奋发,补短板、强弱项,扎实完成好年度目标任务,奋力推动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